Wednesday 27 May 2015

我の未來夢想(之計劃篇上篇)

  在來着未來日子裡,我現在面      臨最重要的是要決定將來到底要朝着哪個方向繼續走下去。。。       因為這些日子以來,我也開始感到迷茫了,我嘗試問自己多遍,到底應該要選擇哪樣。。。

     問題是這樣的,我現在都在想到底我要朝哪個方向繼續走呢?應該是朝建築測量師(BUILDING SURVEYOR)的方向走,或還是繼續走向房宇建設工程科技師(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ING TECHNOLOGIST) 的方向走。。。因為馬來西亞還未有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ING 的 COURSE 而只有 UTHM (敦大)有CIVIL ENGINEERING TECHNOLOGY IN BUILDING SERVICES.

    根據 BEM 的條例,如果說讀的是 ENGINEERING TECHNOLOGY,充其量只能做TECHNOLOGIST, 而不能成為 ENGINEER 的。。。除非是到國外讀取 PURE 的 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ING, 如在香港大學(HKU)的或香港工藝大學(PolyU)的BSE課程,都是PURE 的 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ING 課程,而不是 ENGINEERING TECHNOLOGY 。。。可惜的是學費很貴,再來就是以國際學生的身份去,程序比直接申請進 LOCAL U 較多。。。這暫且不多說了,讓我們再說回選擇科系的問題去。。。

    其實相對於 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ING, 我其實也不是那麼地感興趣,因為這科系最主要的都是修一些關於房宇建設的東西,例如 HVAC, FIRE PROTECTION, LIGHTING SYSTEM, BUILDING TRANSPORTATION,BMS 以及 PLUMBING之類的,多傾向於 BUILDING MAINTENANCE的。。。所以對於這些,我其實也不是那麼過於熱衷。

    因為我本身還是希望能選擇到那種可以為舊建築物進行審查工作或翻新工程的科系,可我並不是要 像 CIVIL ENGINEERING那種需要用到複雜的計算方法的科系,加上我更討厭CONCRETE AND HYDRAULIC 那種東西。。。哈哈 xD

     所以最後我還是考慮說希望可以成為建築測量師,也就是BUILDING SURVEYOR 啦,這科系不同於 QS, 計算的東西也不多,還比以前我拿到 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ING 容易多,可是問題是假如我放棄了 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ING ,拿了 BUILDING SURVEYING, 雖然學業會變輕鬆多了(因為我比較過兩者的 SYLLABUS,於 CREDITS),問題是 ENGINEERING 這詞,會離我而去了,我不會再是工程系的學生,而拿 ENGINEERING TECHNOLOGY 的話,至少還有工程這詞,出來工作應該會比較高薪水吧,HAAHA xD 。。。所以這就是難題到底要哪個,因為生命沒有 take2,呵呵,要不然就希望只得到其中一個,不必選擇咯,哈哈。。。

無論怎樣都好,還得等到 UPU RESULT 出來才知道,希望一切順順利利吧,能得到一個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