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May 2015

電影:鸣梁海戰!!!(THROW BACK)

這部 鸣梁海戰  我第一看的韓國電影,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這部韓國電影主要是以歷史戰爭為題材,這也不是說明我什麼韓國歷史戰爭的電影都愛看,哈哈。。。其實,我之所以看這韓國歷史戰爭的電影是因為它在電影情節裡描述那場戰爭是有關係到大明朝的原因(很可惜在電影裡並沒有提及到明朝軍隊,有點失望 =P),在中國明朝歷史上,這場戰爭應該是屬於
萬曆朝鮮之役 (神宗皇帝)那時候的戰役。。。好像是後期戰役 =D

其實,我今天之所以寫這篇文章,主要並不是要推薦什麼電影的,因為剛剛做完手術,還在康復階段中,都需要待在家休養,加上現在外頭還下着大雨呀。。。極其無聊,也無所事事,所以就寫些東西咯。。。=D

好的,話說回這部電影,它主要吸引我的有幾個原因,因為我本身是明,清歷史迷,而剛好又看到電影裡的一小段時情節,那時電影在播着關於一堆軍裝穿得像滿清八旗軍那樣的海軍,在於日本武士廝殺的戰況。。。所以我就以為電影是在講關於明軍抗清,或在打日本倭寇的,之後就買了,當然我買的時候當時也知道了,其實電影是在講述關於朝鮮(與明朝是宗主國的關係)對抗日本的侵略戰爭,也就是歷史上所謂的鸣梁海戰。

而故事內容,主要是講述朝鮮名將兼朝鮮民族英雄的李舜臣將軍以少擊多,帶領着自己剩餘的海軍抵抗了日本的侵略,以及重挫了日本侵略者所率領數目龐大的日本武士海軍。。。雖然說劇情有點誇張,以及已經到達神格化的地步,但是勉強還可以接受啦。。。一點加分的是,電影中的軍服無可否認,做的很棒,讓軍士看起來來都很威武的。。。
這就是導致我誤認為八旗軍服的朝鮮軍裝,還是叫戎甲之類的。。。如圖:

最後就是在電影裡的武士裝也不錯看,看下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